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实验室安全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实验室安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日期:2021-12-27]

为进一步加强学实验教学中心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保护责任意识,防止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行,确保学院师生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安全管理。

第二条 教学计划内的实验课程或课程实验环节,须在上一学期末由各系主任报实验教学中心,以便给予安排。

第三条 非教学计划内的教师和学生或其他人员要求上机,都必须事先向实验教学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实验室管理员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安排。

第四条 凡在实验室上机的师生都必须熟知并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

第五条 每个教学班学生第一次上实验课前,实验教师负责宣讲实验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教育。

第六条 外来无关人员,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第七条 学生课外上机,应出示学生证并进行登记;实验室值班人员应对课外上机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