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就业 首页就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0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3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安广峰主持会议。

会上,辅导员韩丽老师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整体情况;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李志华老师分享了带班经验和提升班级就业率的心得体会;各毕业班班主任依次汇报了各班就业情况,逐一梳理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和工作目标。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齐义军院长针对当前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疫情的反复影响毕业生就业,每位老师要充分发挥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转变学生传统就业观念。在正确面对就业形势、就业压力的基础上,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就业;三是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建档立卡、低保户家庭学生,要做到“一对一”的就业辅导,提供精准帮扶;四是及时、精准传达招聘信息。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要依据学生的就业意向、生源地分布情况,充分收集各省市的招聘信息,做到“点对点”的精准推送;五是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所有教师要充分利用身边招聘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增加学生就业机会。

智如水书记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入研判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树立做好就业工作的坚定信心,理性分析、沉着应对。班主任、辅导员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持续发力:第一,充分认识当下疫情对学生就业产生的不利影响,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要将就业形势讲清楚、说明白,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对自身有清晰的定位,切勿好高骛远;第二,各班班主任要针对“缓就业、慢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目标越高,实现越难,任务越艰巨,付出的努力也更大,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持续发力,争取将目标落实、落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在前期就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国家的政策资源,全力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