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内蒙古分院 首页学院研究机构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内蒙古分院 → 正文

“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课题组赴锡盟开展实地调研

[日期:2021-09-30]

202192229日,为响应国家固边兴边富民倡议,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组织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6名老师、3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开展了为期7天的“中国兴边富民追踪调查”(下称追踪调查)。

为顺利开展调研工作,20217月底,齐义军院长积极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及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联系,并前往锡林郭勒盟就问卷调查与当地政府进行了友好沟通和协商,最终商定了调研时间和调查方式。追踪调查旨在构建一个代表中国陆地边疆和民族地区家庭和社区的微观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库,为学术研究和公共政策分析提供数据基础。此次问卷调查在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开展,调研对象为城镇常住居民和农牧区居民,问卷内容覆盖人口、收入、支出、资产、就业、教育、健康方面的信息

此次调研在锡林浩特市政府、希日塔拉街道办及其所辖社区、东乌珠穆沁旗教育局和民族事务委员会、乌里雅斯太镇政府和阿拉坦合力苏木政府及其所辖社区或嘎查的支持和帮助以及调研团队成员吃苦耐劳、精诚合作、善于学习的精神态势下得以圆满成功。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