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联合微党课第三期开讲

[日期:2023-02-03]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金融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联合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期)于2023年2月2日线上举行。本次微党课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创新”,杨蕴丽、包秀琴巴特尔、继、乔涵等教师及6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包秀琴、王睿娟、苏尼尔担任本次微党课的主讲嘉宾,宝苏雅拉主持研讨会。

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包秀琴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原因、意义以及如何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资本理论与实践创新视角结合经济学理论,分析了实现资本理论和实践创新要做到了“七个坚持”。

研究生党支部王睿娟同学以“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题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行详细的梳理,并全面深入阐述了其价值意蕴、精髓要义及弘扬路径。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苏尼尔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和重大意义,并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视角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乔涵对每一位主讲人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经济与金融党支部书记杨蕴丽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同“四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做出更多优秀的成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