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联合微党课第二期开讲

[日期:2023-01-18]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金融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联合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期于2023年1月17日在线进行。第二期微党课主题是“新时代三件大事”,会议由乔涵主持,杨蕴丽、岳富贵、宝苏雅拉、苏雅拉等教师及6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微党课学习。岳富贵、丘土鑫、刘昱昕担任本次微党课主讲嘉宾。

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岳富贵,聚焦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重大议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共同富裕的阐述、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以及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提出了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为同志们全面深入理解共同富裕提供了理论指引。

研究生党支部丘土鑫,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解读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并结合自身现实经历,阐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刘昱昕,首先从“百年追梦”、“筑梦新征程”和“千年圆梦”三个角度对新时代的“三件大事”进行了梳理,随后将视野放在百年历史大格局中,全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三件大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经济与金融党支部书记杨蕴丽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研究,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团结奋斗的姿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