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专题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2022-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研究生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核心内容,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1日召开“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专题集体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乔涵主持。

首先,乔涵老师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表述,并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重要内容。

其次,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这就是中国——聚焦二十大: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纪录片,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背后蕴藏的丰富理论内涵和战略意义,认识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下,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将实现中国自身的繁荣发展,也将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压舱石”、“稳定器”的重要作用,并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