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 “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2]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7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前往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游击根据地是我党最早建立的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其深处大青山深处。1938514日,党中央、毛主席做出创建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战略决策,9月初,八路军大青山支队与蒙汉抗日游击队在面铺窑村会师,这支队伍与随之建立的党政机构携手努力,团结蒙汉回各族群众,坚持抗日游击战,牵制了日军西进和向南进攻陕甘宁边区的企图,保卫了延安、保卫了党中央,为中国抗日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参观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司令部旧址和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感受革命先辈曾经的简陋住房、落后的武器装备,学习先辈们在缺衣少粮、缺医少药的困难条件下依然坚持团结各族人民顽强抗战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智如水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初心使命,巩固了本次实地参观践学的学习效果。

参观游击队司令部旧址

聆听现场讲解

参观展馆

回顾峥嵘岁月

热烈讨论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