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齐义军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日期:2021-11-1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11日下午,齐义军院长在学院楼C503室以“赓续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党课辅导,讲座由智如水书记主持。

齐义军以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伟大精神为主线,以伟大精神承载主体的多样性和涵盖领域的广泛性为角度,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从建党初期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革命建设时期的雷锋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从改革开放时期的特区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再到新时代下的北斗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及脱贫攻坚精神,完整的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精神谱系。

齐义军强调,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最鲜明的政治本色。他从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共有基因、是共产党人建设国家的精神力量、是共产党人赢得胜利的政治底气这三个维度将艰苦奋斗的重要性进行详细的阐述,指出作为年轻一代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力走好新时代新长征的艰苦奋斗之路。

艰苦奋斗不论在哪个时代其精神内涵是不变的。在新时代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是对建党一百周年的最好庆祝,是最为重要的精神洗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密交织的态势下,我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增强艰苦奋斗的本领,掌握艰苦奋斗的方法,始终以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充满信心地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始终以身作则,更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