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齐义军院长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日期:2021-10-12]

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10月1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齐义军教授以“赓续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为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讲了专题党课,马运泽主持了本次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齐义军从建党初期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再讲到现在的抗疫精神、扶贫精神,完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精神谱系。并通过自身经历,结合具体事例,用经济学的原理阐释了艰苦奋斗精神在党的百年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齐义军强调,艰苦奋斗不论在哪个时代其精神内涵是不变的。当代年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传承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吾辈青年,当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