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第四次“微党课”学习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06-17]

6月16日晚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经济与金融党支部乌兰、杜浩波老师应邀出席,马运泽主持分享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五个学习小组分别就《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八大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和两岸交流扩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五个内容进行了“微党课”讲解。在讲解中,各小组利用视频、图片、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现了中国的外交历史,党的十八大召开,港澳台回归,两岸交流扩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生动的党史场景。

乌兰老师在交流时讲到:“同学们认真准备的微党课确实很精彩,甚至有些让老师们也自愧不如。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一定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党史,才能明白我们今天的来之不易。”杜浩波老师强调:“今天同学们准备的很充分,讲解的很全面。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用要用马克思主义丰富头脑,紧跟国家政策。两位老师对讲解中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