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赏绿水青山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学史明志、知史励行的学习动力。6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和林格尔县南山公园开展“赏绿水青山 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芍药园、国防教育基地、中华钱币坛三个景点。由本科生组成的讲解队结合平时所学为师生进行了讲解。在芍药园,师生们了解到和林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生态文明建设也极大的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在国防教育基地,学生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回顾了人民军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武器装备发展历程。在中华钱币坛,学生讲解员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华民族货币发展史,重点介绍了革命战争年代各地苏区、解放区曾经发行过的货币、金融机构和金融制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治国理念为人民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改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的知识细节,增强了学习的全面性,有效激发了党史学习的热情。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