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阿明布和教授为我院第三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第一课

[日期:2021-04-23]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下午,学院特邀原政治经济系系主任阿明布和教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历史脉络》为题在盛乐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做了专题讲座,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主持。

古稀之年的阿明布和教授以时间为序,将1919年至1949年这段时期划归了五个时期,分别为: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2年中国共产党二大的召开);大革命时期(1922年国共第一次合作至1927年4月12日反革命政变); 土地革命时期(1927年南昌起义至1937年西安事变);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至1945年);解放战争时期(1945年至1949年)。阿老师详尽描述了近百个革命历史人物,几十个历史事件,将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讲的脉络清晰,淋漓尽致,在场的广大师生的大为赞叹。讲座结束后,来自师生们发自内心的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讲座不但让学院师生进一步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与主动性,也为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