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日期:2021-04-22]

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4月21日晚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运泽主持,经济与金融党支部书记杨蕴丽、特格希毕力格代表出席。

学习交流会上,首先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五个学习小组分别关于《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五个篇章进行PPT汇报讲解。分别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讲话》。在讲解中,各小组利用视频、图片、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现了每次讲话的历史背景,生动的表现了长征、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五四运动等时期的党史。

交流学习结束后,杨蕴丽、特格西毕力格、马运泽三位老师对各小组进行打分。杨蕴丽总结时强调:“同学们的认真阅读和激情演讲使得此次交流学习在内容与统筹安排上都十分成功,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不但要学习党史中的事,更要学习党史中的人,党史学习中的人和事相统一才是一个生动的历史。这样会更有利于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

本次党史学习交流会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主题,通过学生党员与教职工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同时也为支部党日活动开创新模式,使党员同志们可以更深入的学习党史,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所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