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日期:2021-01-08]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查找工作重点不足,指导下一年度工作开展。按照校党委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校院级单位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1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盛乐校区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院党委书记智如水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

会上,六个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全面履行情况、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2020年党建任务清单情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情况、加强党建保障投入情况、回应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等六方面依次进行进行了述职,分析了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智如水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六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齐义军提出,党建工作重在落地,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对照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智如水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些许不足。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在新的一年,着力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提振精神气,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二是凝聚正能量,要发挥支部委员会的战斗堡垒作用,善于发掘先进素材、典型做法,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三是增强创新力,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相结合,发挥支部书记的主观能动性,创新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

会后,学院党委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