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13]

11月12日,院党委在盛乐校区小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精神。党委委员、系主任和环节干部参加会议,院党书记智如水主持会议。

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展示了“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的美好愿景,会议设计了中国未来发展航向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做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主心骨”、把稳“定盘星”,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把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管理工作与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优质人才而砥砺前行。

智如水就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真学真信,学出坚定信仰;二是坚持深问深思,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坚持笃用笃行,勇担发展责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老师们在思想觉悟和实际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肩负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夺取新的胜利努力奋斗。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