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简报(二)

[日期:2020-04-15]

为了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暨十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我院党委近期组织安排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六个支部学习情况如下:

一、行政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

2020年4月14日,行政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十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内容,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支部应到会10人,实到会9人,1人请病假,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运泽主持。

马运泽同志围绕会议召开的时间、背景和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认为本次全会的召开进一步彰显了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时代的历史使命。

随后,支部其他成员纷纷结合生活、工作、学习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包凤兰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在前进的路上,不断从自身寻找问题,改进问题,这是正是一个负责任执政党的担当。在全球疫情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正在不断彰显,这正是我们政党严以律己、反求诸己的结果。

最后,马运泽同志总结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并提出党性的提高是需要不断克己、自省、修身的过程,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经济与金融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2020年4月2日,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全体11名党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由支部书记杨蕴丽主持并进行了领学。

最后,齐义军院长强调:大家要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会后做好对“十九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自学,体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扎实推进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


三、财会与管理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

2020年4月9日,财会与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成小平主持,共11名党员参加,王奕君老师因事请假。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展示了党中央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党自我革命的行动纲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把中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用党的建设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四、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

2020年4月11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十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黄雅丽同志在《2020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由支部书记胡伟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胡伟华同志强调,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需深入学习并反思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明确自身职责,履行自身义务,保障党员队伍的干净。胡伟华同志呼吁全体党员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将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督促并带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到,全体党员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点任务、重要举措,自觉运用“六个统一”、“五个必须”宝贵经验,深信笃行、知行合一,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坚持“从严治党”,争做模范党员。

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

2020年3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十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支部34名党员全体参加,由支部书记郑晓东主持。

会议上,郑晓东同志重点围绕此次会议举行的时间和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着重强调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时代方向,紧跟党的步伐,通过不断地学习进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会后,各位党员同志将学习会议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书写下来,发送至微信群中进行交流。

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

2020年3月30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十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支部书记郭喜桐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各位党员会后继续自学资料汇编。4月10日,党支部书记再次组织各位党员以个人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十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呼吁全体党员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起到党员模范作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