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支部赴大红城校址开展“寻初心、担使命”志愿者活动

[日期:2019-10-23]

为进一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行政党支部一行7人于1022日赴和林格尔县大红城乡内蒙古师范大学分校旧址进行了“寻初心、担使命”志愿者活动。

大红城分校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未响应国家号召所兴建的校址,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政治教育系也曾在此教学。历史学院齐溶青老师引领大家参观了校址整体,支部党员老师们纷纷感慨当时教学环境如此落后的情况依然培养出了大批量的优秀毕业生,这才真是教师的初心,教育的初心。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参观完旧校址,支部党员教师们一起帮助看护校址的村民掰玉米、扬高粱,拉家常,了解旧校址近些年的状况,了解老乡家的生活情况。

    知校史,即可明初心;知校情,方可担使命。行政支部在本次志愿行动中进一步夯实了主题教育的成果,也为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