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典型报告】于细微之处,见工匠精神

[日期:2019-10-31]

1031日下午4时,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党政办综合科科长刘云剑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工作事迹报告。刘云剑老师沿着自己在学校各个岗位的工作历程,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娓娓道来。如何将任务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如何掌握任务的落实进程,怎样把握关键事件节点,怎样进行工作结束后的总结和梳理,很多工作中的细节思考和操作方法,刘老师都通过实例详细地跟大家阐述。刘老师还将自己在工作中自主设计的“百事记录本”分发给老师们传阅,启发老师们通过记事本防止重要事项的遗忘,通过记录来规划工作,高效推进工作。

    整场报告老师们通过加班无眠录入学生档案信息、多次演练筹备大型会议等一个个真实的事例,感受着刘云剑老师对平凡工作的专注和执着,感受着刘老师于细微之处的工匠精神,也从刘老师的分享中获得了工作精神上的激发鼓舞和工作方法上的启迪帮助。

    身边的典型——真实;榜样的力量——强大。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