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讲座论坛 首页讲座论坛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23-01-12]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升申报数量、质量、资助率,2023年01月11日上午,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特邀吉首大学粟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讲座由胡伟华教授主持,学院专任教师30多人聆听讲座。科技处副处长邬友参会指导。

讲座中,粟娟教授围绕国家基金申报指南,从基金申报的选题、撰写申报书、存在的主要问题、申报经验与体会、其它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其中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要点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讲座最后,粟娟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参会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邬友副处长在讲座后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对于老师们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学院要注重激发老师们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更要多措并举加强对老师们项目申报的指导、引导与辅导,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最终提升立项率。

此次讲座案例详实,针对性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有了新的体会。通过此次讲座,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