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讲座论坛 首页讲座论坛 → 正文

庆祝建校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额尔敦扎布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2-08-03]

2022年8月3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和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主办的“额尔敦扎布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我校赛罕校区文史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办,为建校70周年华诞献礼。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出席会议,来自于北京石油化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山东工商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自治区国资委、中国工商银行、浙江富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和我校的30多名额尔敦扎布先生培养的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我校部分额尔敦扎布先生的同事和理论经济学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致开幕词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几年迅猛发展的势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回忆了额尔敦扎布先生等老一辈师大人扎根师大、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勠力奋斗的精神,勉励额尔敦扎布的弟子和师大的师生要继承老一辈师大人的精神和情怀,要严谨求实做学问、兢兢业业干事业、牢记使命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并代表学校请各位校友心系母校发展,欢迎随时回母校看看。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齐义军主持开幕式。

齐义军主持开幕式

在主旨发言阶段,额尔敦扎布先生培养的研究生王来喜、乌日陶克套胡、李先锋、包凤兰、格日乐其其格、韩鹏、白千文、布和朝鲁、王先锋、莎日娜和受他经济研究影响很大的韩柱、丁继相继发言,分别从额尔敦扎布先生《资本论》教学与研究、晚年马克思经济思想研究、自然资源价值研究、生态经济研究、制度经济学研究、区域经济研究、游牧经济研究和鄂尔多斯模式研究等角度入手,分析了他的有关经济思想及其在当时的学术影响和对当今相关研究的启示。额尔敦扎布先生的女儿莎日娜认为,父亲的一生献给了教育事业,为父亲感到骄傲!

主旨发言

包凤兰主持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阶段由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主持。

在座谈会阶段,额尔敦扎布先生的研究生刘淑梅、付桂军、包桂英和身受他教学态度与风格、科研态度与精神影响的刘涛、乌兰、胡格吉乐图等人纷纷发言,回忆了额尔敦扎布先生风趣幽默的授课、满满批注的《资本论》、求真务实的文风和无私助人的温情。

座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主持。

智如水主持座谈会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在总结中认为,学习是最好的纪念,传承是最好的弘扬。相信如果额尔敦扎布先生在世,看到他培养的学生都已经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地方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金融机构的中坚力量,他会感到非常欣慰。让我们携手同行,为国家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师大和额尔敦扎布先生等老一辈师大人对我们的期待。

乌日陶克套胡主持闭幕式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