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讲座论坛 首页讲座论坛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 刘九万副校长为经济管理学院与法政学院师生作“讲述师大人自己的故事”专题报告

[日期:2019-06-02]

      531日晚,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刘九万副校长为经济管理学院和法政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讲述师大人自己的故事”的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主持报告会,经济管理学院和法政学院的部分学生和学院领导聆听报告。

      刘九万副校长首先从学校目前的总体情况讲起,今天的师大无论是在校区规模、学生人数、办学条件还是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水平,与过去相比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和改变,这些要归功于一代又一代师大建设者们艰苦的奋斗和无私的奉献。接着回顾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历程,以政经系毕业生的身份讲述了政经系的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上的辉煌成就,分享了陈良璧先生、且大有先生、桑吉扎布先生、窦伯菊先生、额尔敦扎布先生等老一代师大建设者的故事,这些故事或亲历、或传自于师长,通过这些回味隽永、生动鲜活的故事深入解读了师大精神。刘九万副校长在报告中多次指出,讲好师大人自己的故事,就是在传承师大精神。在报告的最后刘九万副校长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记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勉励今天的师大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汲取师大力量,传承师大精神,吹响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创造师大新的历史。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