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讲座论坛 首页讲座论坛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黄健英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日期:2018-12-02]

      2018120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健英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作了“民族经济学研究四十年回顾与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赛罕区科研楼301会议室举行,由胡伟华教授主持,包玉山教授点评。参加讲座的有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教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

    黄健英教授主讲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民族经济学研究的回顾;第二部分是中国少数民族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第三部分是民族经济学研究的特点;第四部分是民族经济学研究展望。

    在师生互动环节,对于老师及研究生的提问,黄建英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分析。黄建英教授话语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运用,在座的师生收获颇丰。

    最后,包玉山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师生们有问有答、活跃的学术气氛;对黄健英教授所作的民族经济学研究40年的阶段划分给予认可和高度的评价。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民族经济学研究的特点和趋势,对师生们未来高水平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展望。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