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团学快讯 首页团学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9-03-14]

      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为提高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对意识形态安全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3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教授,在行知楼207教室作了题为“意识形态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讲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昱先,辅导员郭喜桐、卢嘉琛与我院在籍少数民族学生160余人一同聆听了讲座。

      “一个国家没有了科学正确的指导思想,就没了方向,没了魂魄,没了信仰。这其实就是一个意识形态的问题。”包凤兰同志从这样一个坚定而又简单易懂的定义切入,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的突出特点、少数民族大学生意识形态风险点、如何确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等四个问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专题课。讲座从保持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势力的高度出发,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大家清晰地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为什么确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如何确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