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联合微党课第五期开讲

[日期:2023-03-1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金融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联合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第五期于2023年3月9日在线进行。第五期微党课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会议由乔涵主持,杨蕴丽、巴特尔、宝苏雅拉等教师及6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微党课学习。杨蕴丽、随贝贝、李梓萌担任本次微党课主讲嘉宾。

经济与金融党支部杨蕴丽,基于“两个结合”这一重大议题,系统解读了推进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的对策路径,深入诠释了推进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

研究生党支部随贝贝,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对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自身现实经历,深刻阐明了坚持中国特色民族道路的价值意义和坚定道路自信的重要性。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梓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唯物论、历史观、辩证法三个角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现实表现,深刻领悟了“实事求是”、“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乔涵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研究,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