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导师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24]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质量,2月23日下午,学院于开学第一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胡伟华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通报了学位点导师队伍建设、理论经济学申博进展、学位点建设年度报告等基本情况。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张杨副教授受聘新增为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张蕾、成小平两位导师晋升为教授,导师队伍建设有所增强。

会议就我院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报考率及录取率均偏低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认为学院在招生宣传上做得还不到位,因此需要动员全体导师加强招生宣传,特别是着力提高本学院、本校相关专业学生的报考数量,更要在区内外高校中广为宣传,提高理论经济学学科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报考。

会议重点讨论了学院研究生论文发表质量不高的问题。强调导师要加强指导,落实导师主体责任,形成专业研讨会机制,配合科研工作坊的推进,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研论文的质量。要求各学位点在38日前完成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做好学位论文提交前的质量把关。

会议特别讨论了留学生培养的问题。由于三年疫情防控政策,留学生未能返校,造成了留学生课程学习和研究指导的极大难题,留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均有不同程度的滞后,留学生返校后,导师要强化指导,制订培养调整预案,尽可能保证延期的留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培养任务。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