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主题教学工作坊暨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学院选拔赛

[日期:2022-09-16]

思政融课堂,育人有温度。为助力一线教师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交流“课程思政”具体实现路径,9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课程思政”主题教学工作坊暨2022年全区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学院选拔赛。学院全体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工作坊,副院长胡伟华主持活动。

胡伟华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工作坊活动能启发老师们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探索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深度融合的实践路径,促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斯日吉模楞、丽娜、红霞三名老师逐一通过10分钟说课和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自己的课程,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全环节。曹霞教授、杨蕴丽教授、高凤祯副教授等资深教师,张蕾、白扬等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分别对三位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如思政元素融入深度上还有待提高、思政元素融入需要有取舍等,并提出改进意见。与会老师们也畅所欲言,贡献了许多有创意的想法和观点。


最后,全区首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白扬按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理念和要求,以《基础会计学》课程为例,进行了说课示范展示。清晰的思政目标,自然的思政融入,全面的教学反思,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工作坊活动展示了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抓牢课堂育人主渠道,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