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师德师风建设督导组莅临我院调研督导

[日期:2022-05-18]

5月17日上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白喜文、科技处副处长金良、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陈菁老师组成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督导组,深入经济管理学院调研督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主持会议并做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安广峰、副院长胡伟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各环节干部、教师代表。

智如水代表学院党委从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加强宣传引导、存在不足和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胡伟华介绍了教学督导中观察到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总体形势,安广峰汇报了“严把关键岗位,杜绝辅导员队伍出现失德行为”的具体工作方法。

白喜文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条解读了十项准则的深刻内涵,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李树林校长关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身心健康等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在于以反面典型警示教师“不敢”,以制度建设规范教师“不能”,最终达到全体教师“不想”的目标。

智如水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继续深化思想教育、守住师德师风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