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

[日期:2021-03-12]

为全面了解、分析和评估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3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邰金宝、刘志国、刘珺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调研。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院长齐义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分管研究生教学管理副院长胡伟华教授、硕士生导师、科研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胡伟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近两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管理的举措与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需要学校的支持等内容。齐义军院长就理论经济学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出口质量、研究生会的归口管理和作用发挥、导师队伍培养的机制等重点问题与研究生院领导进行了充分深入地沟通交流。

在听取了汇报和交流之后,邰金宝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将就理论经济学学位点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优势做法、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与规划、相关建议等进行汇总,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