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一行看望慰问我院学生那日斯格

[日期:2021-01-07]

本网讯 1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看望慰问我院学生那日斯格,党政办主任特格希、学生处处长斯钦、教务处副处长乌兰格日乐等一行人员陪同。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院长齐义军、副院长胡伟华,学院团学工作干部、班主任等随行慰问。

那日斯格2岁时被诊断为罕见的格林-巴利综合征(GLBL),导致肚脐以下半身瘫痪,被鉴定为一级残疾。今年10月,他以全班第一、全校第二、全正蓝旗蒙古族考生第二的优异成绩考入我院,正式成为了我院一名学子。为深入了解那日斯格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阿拉坦仓一行来到学校为其安置的家属区住所实地走访慰问,代表学校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经济管理学院智如水、齐义军代表学院为那日斯格送上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心捐款。

在那日斯格家中,阿拉坦仓亲切询问了该生的身体状况,学习、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得知他入学后的专业课学习和课外生活都很充实后,勉励他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练好本领,融入社会,成为有用之材。同时,阿拉坦仓强调,针对有困难的学生,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尽可能地提供适宜他们发展的教育环境,全面提升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那日斯格向学校领导谈了自己来到师大后的思想转变、成长感想、目标理想,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并表示将刻苦努力、勇于挑战,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以优异的成绩感恩师长、回馈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代表学校为那日斯格送慰问金。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为那日斯格募集捐款。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