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

[日期:2020-10-30]

10月29日晚,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演播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院长齐义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安广峰、各班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等共500余人出席。

院长齐义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时光不老,时间易逝,要强化时间管理。建议加强时间管理,合理确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各类活动,让自己的大学过得充实而有收获;书非借不能读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大学最重要的任务,不仅要通读教科书,更要阅读经典,领悟前沿。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导师的课题,参与互联网+、挑战杯和各专业大赛,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青春无畏,要勇于创新,敢于创造。作为青年一代,作为未来经济的弄潮儿和翘楚,你们在大学时期就要锤炼创新创造的意识和能力,要避免人云亦云,要有质疑的意识和能力。

今年推免到中央民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16经汉班李美慧,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续两年班级学业成绩第一名、并发表过四篇论文的18级经济与金融班杨佳昀同学代表老生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技巧;2020级我院高考最高分(578分)的付晓宇和身残志坚的励志典范那日斯格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小品《你的模样》,研究生小合唱《我们都一样》、《孔子书简舞》、蒙语合唱 《故乡》等节目使人回味无穷,包阿优喜老师倾情演唱的一首《等待》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开学典礼暨文艺汇演在19经汉班的《爱国情.民族魂.强军愿》朗诵中圆满落下帷幕。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