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

[日期:2020-03-08]

2020年3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中心组扩大学习,收看了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胡坚的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对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的考验》的直播讲座。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胡教授在讲座中提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像一面镜子,检验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疫情很快会过去,但领导干部从思想理念上应有所启发:一是实现从行政管理者向政治领导者的转变;二是工作性质上来看,领导干部要强化矛盾意识,辩证地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三是从工作对象来看,政治领导者要抓住最主要的对象“人”,考虑社会的总体效益;四是从价值判断上来看,政治领导者增强文化理念,文化是有温度的;五是从整个影响力来看,政治领导者要靠政治魅力和威信来领导。胡教授强调领导干部要善于倾听专家的意见是当下领导干部具备的基本素养,领导干部可怕之处是对无知的无知,干部与干部的差别在八小时之外。

讲座结束后,大家通过微信群进行讨论,纷纷表示提高自身素质,用脑做事用心做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