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教,经管在路上!

[日期:2020-03-05]

在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并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专业课程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22日,在胡伟华副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我院第一次本科在线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各系部主任及教务办参会,大家积极探讨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预案,对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做了初步部署。

抗疫教学 我们在路上!

为协助老师们顺利展开线上教学工作,学院教务办积极承担学校在线教育信息员的工作,在各教学平台与老师间搭建桥梁,为老师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学院教务办还建立了经济管理学院在线教育工作群、经管慕课平台使用交流群,把所有任课教师组织起来,进行动员和布置,分享“一平三通”等在线教学工具和方法。

为了避免目前各大平台网络大拥堵对我院的正常教学工作造成影响,我院还调整了部分课程的开课时间,以使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得以保障。除此之外,学院资料室积极引进电子教科书,令同学们在家学习也能有教科书在手。

215日下午,学校组织教学院长会议,集中探讨了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在线工作的问题,我院副院长胡伟华参会。



2月27日下午,黄雅丽书记、张海峰副校长组织各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听取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困难与问题的汇报。我院齐义军院长、胡伟华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会,胡伟华副院长详细汇报了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黄雅丽书记对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准备情况予以肯定,认为学院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并根据我校在线教学具体情况提出了要求。



3月3日、3月4日,在胡伟华副院长的主持下,分别召开了我院经济系、金融系、管理系及财会系所有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老师汇报在线教学准备情况视频会议,大家积极探讨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我院包凤兰书记、齐义军院长参加了会议。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项准备工作已迎来平稳发展期,伴随着老师们的精心备课,学院教务办也组织了学生选课,同时答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因网络问题无法上网课的同学,也做出了相应的预案。

我们正在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拥抱本次疫情带给我们的史无前例的教学变化,相信在网上教学正式开始的那一天,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都能以最佳的状态完成任务,加油,经管人!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