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日期:2020-01-19]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全力推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和重要抓手,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首先遴选了专业负责人,以专业相关性为基本原则组建研究团队,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立项研究。各团队以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准,深入学习领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精神,把握人才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的保障作用,有序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研究工作。学院组织了多轮校内外专家论证会,工商管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经济学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经济学教指委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徐丹丹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内蒙古财经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参与了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严格把关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我院各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进行了全面论证,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极大地保证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质量,全力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201911 17日,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各负责人参加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课程体系进行了完善。

2020112日,学院邀请经济学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邱海平教授来学院指导一流专业申报及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张晓阳参加了论证会。邱海平教授对我院经济学申报一流专业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经济学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等进行了指导。苏贵斌从规范性上对培养目标及目标内涵、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课程体系及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的编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020115日,学院由齐义军院长带队,工商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赴北京工商大学进行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与交流。工商管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经济学教指委委员、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对我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在综合了教指委专家、校内外专家、教务处等各方的指导意见后,学院于2020118日全天封闭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集中研讨,逐一对每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再次充分完善,统一思想、统一规范、统一行动,齐心协力保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质量,为申报一流专业奠定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