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北京参加“挑战杯”观摩

[日期:2019-11-14]

1110日至111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安广峰、辅导员郑晓东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了“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观摩活动。本届“挑战杯”人文社科类的作品类别涵盖了经济类、哲学类、教育类、管理类、法律类等领域,其中“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环保”、“弘扬传统文化”等成为热点主题,且作品形式呈现创新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特点,选题立足现实,与时俱进,扎根实际,作品内容兼顾科学性与实用性,既有对问题的深刻剖析,也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有深度有内涵,接地气。通过观摩,不仅参观学习了各高校的优秀作品,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更是交流到了很多关于挑战杯的组织形式和指导方法,对于今后我院组织开展“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提供了成熟的经验和思路。

观摩期间,安广峰一行还赴中国人民大学走访了我院2010级学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16级博士生娜日娜,并和包凤兰书记拜访了我院知名校友、著名学者汤贡亮先生,并慰问了我院在京攻读博士学位的部分教师。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