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赴乌兰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4-19]

      4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积极分子等一行35人,前往乌兰夫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

      一、参观乌兰夫纪念馆。大家带着对乌兰夫同志的敬仰之心,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解下,参观了所有的展厅,通过“追求真理、投身革命”、“播撒火种、再展红旗”、“团结奋斗、坚持抗战”、“实践自治、功垂千秋”、“团结建设、振兴边疆”和“为国操劳、鞠躬尽瘁”六个部分重温了乌兰夫同志投身革命的过程及其革命生涯。乌兰夫同志的一生与内蒙古民族解放、中国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紧密关联,他是内蒙古革命运动的先行者,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开拓者,为民族工作的发展、民族团结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乌兰夫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为了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目的,学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三组进行知识竞赛,在竞赛中,各支部党员踊跃抢答,反映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高度热情。通过竞赛活动,对学院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程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测试,有助于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

      三、开展体育友谊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三组进行了单人跳绳、多人跳绳、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在拔河比赛时,公园里的围观群众也热情高涨,一起为党员同志们呐喊助威。通过体育活动,使同志们认识到了有氧运动对身体健康的益处,表示一定要加强锻炼,强身健体,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既提高了政治素养,陶冶了情操,又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一:参观乌兰夫纪念馆

      活动二:知识竞赛

      活动三:体育友谊赛

      花絮: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