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导师队伍 首页学生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硕士生导师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0]

为了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我院于9月9日下午召开了硕士生导师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齐义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副院长胡伟华教授以及所有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齐义军院长首先强调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是培养质量提升的根本所在。学院已经建立起的好的机制如研究生读书会、专业研讨会要持续推进。同样重要的是要落实导师的指导工作,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双导师制”,推动建立导师研讨会的例行机制,组织好导师团队内部的学术研讨交流,促进学术研究的氛围,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齐义军院长就本院的科研实际情况和导师科研团队组建做了部署。强调导师团队是学院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所有导师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鼓足干劲凝炼研究方向,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还就留学生的指导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我院各级留学生均不能返校上课,这给指导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齐义军院长强调要把留学生的指导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导师要高度负责,克服各种困难加强指导,尽最大可能让留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各阶段的学习任务,如期毕业。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