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专业发展 首页学生研究生教育专业发展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日期:2021-09-10]

2021年我院共迎来24名研究生新生,9月9日下午,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智如水、院长齐义军、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胡伟华主持。

胡伟华代表全院教师对2021级研究生顺利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在师生互相认识的环节,首先详细介绍了理论经济学学位点专业方向设置概况及各专业导师团队,然后由各位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展现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智如水书记对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同学们要发挥研究生专业优势,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扰。

齐义军院长强调新生要尽快完成“两个转变”,由本科生到学术性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和由本科生课程学习到研究生专业学术训练的学习状态的转变,要全面提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反思问题的综合能力。要树立 “三个追求”,即要进一步夯实学术追求的基础,奠定职业追求的目标,树立人生追求的梦想,希望研究生新生在整个研究生生涯中积极自我调节,做到不焦躁、不虚度、不违规,塑造人生新高度。

新生入学教育后,各专业分别开展了导师见面会的专业教育,并完成了学生与导师的双选工作。

此次见面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祝愿研究新生们能够“研途顺利、风景无限”,理论经济学全体师生将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的征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