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专业发展 首页学生研究生教育专业发展 → 正文

开卷有益•阅享经典: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读书分享会第二期简报

[日期:2021-04-02]

 

 

4月1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 “开卷有益·阅享经典”读书分享会第二期如期召开。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19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林笑笑、廖碧莹、薛文杰同学依次分享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共产党宣言》和《工资、价格和利润》三本马克思著作,向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早期的一些思想观点,让其他专业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魅力,为此次读书分享会烘托了浓重的学术氛围。

20级经济史专业的张旭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欧洲、中国及现代世界经济的发展》一书,并回答了东西方经济发展在什么时候出现的“大分流”和东西方经济产生“大分流”的原因两大问题,分享过程风趣幽默,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20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的焦冰欣同学分享了亚当•斯密的著作《国富论》,着重介绍了其分工理论,并拓展到全球价值链,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个人的精神发源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本次读书分享会在各位分享人的精心推荐下圆满结束。希望每个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在以后都能以书为友,伴书前行,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