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首页学生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日期:2016-01-19]

    一、在院党总支、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部书记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的学生工作。

  二、负责研究分析本院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以及学生工作的规律、方式、方法,制定和落实本院学生工作规则、工作要点、以及有关本院学生的规章制度等。

  三、了解和掌握本院的学生动态、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遵纪守法教育以及我院各项制度和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四、协同院团总支组织安排本院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和其它各类课外活动。

  五、负责本院学生的奖惩和学生事故的处理工作,搞好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比。管好用好学生的奖学金、贷款、生活补助和困难补助。

  六、负责组织安排本院的学生的入学教育、军训、毕业教育和分配工作。

  七、负责做好本院学生公寓的星级达标的创建工作,并积极研究探索学生宿舍这块育人阵地的功能和途径。

  八、完成学校和院领导交办的有关学生方面的其他工作。

  九、本院全体成员共同搞好有关学生工作的评比工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