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日期:2023-05-22]

2023年5 月20 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校内赛的激烈选拔,全国近三百所高校、484支队伍报名参赛,由我院白扬、陈玲老师指导,陈靖卓、付善善、李淑琦、郝轩蕾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喜夺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模拟实务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扮演资金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四个管理会计岗位,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

比赛不仅是对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也是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会计学专业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沟通与协作能力。学院将持续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多元化教学平台,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