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3-05-19]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本科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根据教学工作进度安排,我院于5月13日—18日开展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本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本科生共417人,留学生7人,经济学二学位学生68人。

答辩会上,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陈述答辩流程,学生按学号顺序轮流答辩,每位学生汇报论文的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向评委老师详细阐述自己的论文观点。根据匿名评审意见修改情况,答辩组的老师提出修改建议。从整体上看,通过老师的指导,学生基本掌握了论文的写作方法,大部分学生能够遵守论文的写作规范,围绕主题展开论述,能够基本做到论点突出,论据有力,语言通顺。完成毕业论文过程中,学生所学的知识得到了综合运用,既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也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院本科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检验,对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