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线上云答辩,严把质量关——经济学专业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日期:2022-05-23]

毕业论文是经济学本科阶段的重要实践环节。撰写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培养质量,515日和21日,经济学专业在线组织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答辩会分3组进行,包秀琴、刘涛、杜浩波、杨蕴丽、丁继、岳富贵6位教师担任了答辩专家,导师同意定稿并通过匿名评审的32位毕业生参加了论文答辩。

答辩会上,各组组长首先介绍了答辩程序和要求,每位学生汇报了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述评、论文框架、研究方法和主要发现;专家依次提出修改建议、答辩问题,学生逐项做答;最后经过专家组评议,确定答辩通过名单。

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经济系考察了2022届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检查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当场论证论题的能力;审查了毕业论文是否为学生独立完成等情况。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为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奠定了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