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优秀学子领航计划|我院召开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2-05-23]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兴趣,522日,我院召开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特邀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罗翔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运泽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伟华教授莅临参加并讲话。

胡伟华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作为经管类的同学们要深知学好数学的重要性,培育良好的数学思维,激发出浓厚的学科兴趣,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不断在尝试中找到自身优势。

罗翔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数学建模大赛的基本内容和流程,并就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数学建模的学习方法。罗翔同学表示,大学生活实际上是一个“知识共享”和“自学”的过程,在此期间,我们要抓住学习的机会,积极尝试,勇于探索。他就国内外两种不同形式的数学建模大赛展开介绍,向我们说明了“写作”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展开介绍了论文撰写的相关要素,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共计本科生三百余人参加本次分享会。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