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同心战“疫”、师生携手,防疫教学同步行—经管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周本科教学工作纪实

[日期:2022-03-05]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谋划、合理安排本科教学,积极组织实施在线教学工作。按校历进度,教学不延期,努力将“在线开学、在线授课”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多次召开线上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我院分别于2月19日、2月24日召开全院线上视频会议,围绕网络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网上选课、电子教材、实习实践、教学质量监控、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审核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了本科教学线上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确保本科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为了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方便教师熟悉“内师在线”平台的各模块运行操作,高质量开展在线教学,学校教务处于2月22日上午安排了“内师在线”平台功能培训会,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为在特殊时期我院教师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助力。

三、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及时反映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进展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按照要求,主动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于开学前报送了本科教学线上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延迟开设和调整学期开设课程统计表、在线教学课程表(第一周)。为做好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我院及时准确地将各个课堂线上授课地址统计汇总并上报给教学督导组。组织撰写新闻稿—经管师生齐聚“线上云课堂”,共迎开学第一天,并发布在学院公众号。在本周末,总结统计第一周线上开课情况,上报第二周在线教学课程表。

四、合理安排本科教学,确保在线教学正常运行

本学期第一周我院共开设线上课程117门次,共314节,开课班级数25个,除需要线下实验实操的课程外,其余课程均正常开展线上授课。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我院多名督导在线开展“云”上课程督导,共计督导94门次。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督导分层开展了“云听课”,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我院认真听取督导的反馈建议,并将在下一步教学工作中实事求是地改善方法,加强课堂效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