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向会议致辞,150所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企业的近 220人线上线下参会。我校是第一届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正式会员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伟华教授作为第一届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和共享展开了讨论,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毛基业、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分社社长郭金录分别围绕“新时代的虚拟仿真与数字经济”、“实验教学变革与联盟创新探索”、“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思考”、“新文科建设下的虚拟仿真实验发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设计之要点” 和“十四五时期我国高校经管学科教材与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作条例等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