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管理系与财会系联合专业实践教学——“经济管理人才的职业素养”讲座

[日期:2019-06-27]

2019626日,我院管理系与财会系邀请曹霞教授于行知楼22518级各班和16级工商管理班进行了以“经济管理人才的职业素养”为主题的讲座。

曹霞教授先以打好数学基础、注重英语的重要性、夯实历史政治文化知识三个方面为我们如何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指明方向;然后通过对中美贸易摩擦核心内容的多角度分析,告诉青年学生学习经济学原理、金融学、财务会计学等专业的重要性;最后,曹霞教授强调要随时捕捉热点,关注实时政治,了解社会问题,去接触现时经济最前沿的部分,提高自己捕捉最新政治经济政策形势热点的能力,从而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

随着教育逐渐与市场接轨,能否适应市场需要为经济建设服务已经成为评价教育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在当代经济大潮中,用人单位已向教育系统培养的人才提出了更新的、更严格的要求。此次职业素养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白自己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如何适应人才市场向教育提出的挑战。同学们听后津津乐道,获益匪浅,讲座圆满成功。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