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管理系与财会系联合专业实践教学—走进来喜民具博物馆

[日期:2019-06-29]

2019年6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管理系、财会系2016级农村区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四个专业166名学生前往内蒙古师范大学来喜民具博物馆进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在一楼一号展厅,一股上世纪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看到喜庆的花轿、老式的留声机、古老的耧车、老式自行车、老式的挑水桶、温馨的毡房……。在二楼二号展厅有些是关于少数民族日常衣食住行物品的展览,陈列着各种民族服饰、生活用具、马鞍、马鞭子,还有音乐器材;有些是关于上世纪的一些电子科研设备、教学用具的展览,包括各种各样的化学、物理的实验器材,还有一些老式电脑,复原了一间以盛乐希望小学命名的乡村小学教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馆内展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停地向讲解员提问并对各种展品进行拍照。通过参观陈列的物品与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而且更深刻认识到不能忘记前人的艰苦奋斗,正是因为他们的勤劳和努力才造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同学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奋斗终生!

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我院学生视野,更增强了学生对国家的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起到积极作用。


同学们排队等候参观博物馆

同学们参观乐器

蒙古族部落壁画

感兴趣的同学情不自禁坐下来感受那个年代的生物实验

同学们参观老式电脑

农村区域专业师生合影

管理系师生合影

财会系师生合影

管理系、财会系师生大合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