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圆满开展“管理、创业与读书”讲座

[日期:2019-06-29]

2019628日,我院财会系与管理学联合开展专业研习教学,邀请华蒙通副总裁郝培根先生于行知楼225教室为2018级各班和2016级工商管理班进行了以“管理、创业与读书”为主题的讲座。

主讲人郝培根总裁用他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丰富的职业经历并且分享了他的管理理念和人生哲理。他认为“管理是一件奇妙的事”。通过管理要做的三件事、经理人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总经理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三个方面结合案例给我们清晰的解答了管理这个抽象的概念;在创业部分,郝培根先生以商业模式、互联网思维、创业与合伙人制等方面为我们将来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有益的思维框架;在读书部分郝总强调做人必须“知行合一”。商业的初心在于修行,通过读书学习伟大先哲的思考方式,提高职场人士必备的思考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在讲座最后郝培根总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广大学生尤其给大一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吸取经验的机会。郝培根先生的个人魅力深深的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大学生面临着毕业后就业、创业或读研等多个选择。无论哪种选择都需要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此次管理、创业与读书讲座的开展对同学们思维影响非常大。让同学们对之后的工作有了很多的认识,同时也是一种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上的提高与升华,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满满,一定牢记郝培根先生的教导。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