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首页学生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2018级本科生转入经济管理学院的有关规定

[日期:2019-03-14]

      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内师教(2019)07号]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对2018级本科生转入我院做出如下规定。

      一、接收转专业学生名额

      学院除农村区域发展、金融工程专业外的专业均接收符合规定的专业学生转入。接收名额不超过2017级各专业学生人数的30%,具体为会计学(理)专业接收12人;会计学(文)专业接收8人;人力资源管理(文)专业接收10人;经济学(汉语授课)(理)专业接收9人;经济与金融(理)专业接收11人;经济与金融(文)专业接收10人;经济学(蒙语授课)专业接收9人;财务管理专业接收6人。

      二、接收转专业学生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二)政治思想觉悟高,学习认真刻苦,身心健康,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三)对转入专业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四)所有专业要求拟转入学生一年级大学英语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含75分)。会计学专业、经济学(汉语授课)专业、经济学(蒙语授课)专业、经济学(金融)专业要求大学一年级高等数学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含75分)。

      (五)学院所有专业要求拟转入学生在校学习两个学期(第一学年)累计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含2.5)或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含75分),且无不及格课程。

      (六)所有专业要求拟转入学生无任何处分。

      (七)对于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学生,学院将组织综合面试(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和了解程度、专业学习和发展规划、身心健康程度、从事过的相关专业活动等),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面试工作小组对各专业转入学生根据综合面试情况进行排序。

      三、接收转专业学生的优先条件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情况下,如果拟接收专业学生数超过额定人数,优先考虑下列学生:

      1.高考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含120分)或数学成绩在110分以上(含110分)。

      2.一年级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前五位。

      3.专业学习优秀,在相关学科竞赛中曾获校级以上奖励。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

      5.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并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6.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有较强的科研和创新能力,有公开发表的论文或科技发明和制作等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四、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转入学生大学一年级成绩、在校表现、相关科目高考成绩和综合面试结果,择优确定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学院对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同意接收,并将结果报送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教务部门批准。

      六、接收转专业的其他规定

      (一)大一未修读高等数学的学生,转入后原则上需要降一级修读。

      (二)转入后执行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专业与新专业相同课程,学生可以提交免修替换申请,经学院教务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批准。未修读的必修课程必须补修。原专业课程学分可以作为选修课学分计入。

      (三)学生在提交转专业申请时,需要提供学生入学档案、一年级学习成绩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学院将组织专人进行核查。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转入,并将相关情况报送教务处等部门。

      七、本规定由经济管理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12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