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访问旧版 | 常用下载
教学团队 首页教师教学团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日期:2022-08-22]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暨“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的要求,我院通过线上集中培训、自主学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在线自主学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高校教师暑期研习课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典型引领、家校协同育人、教师行为准则等课程,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系列活动之二:8月19日,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经管类虚拟仿真创新实验课程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研修班,培训的主要主题有:知识图谱到能力图谱的经管实验实践教学——理念、案例与思考、数智时代大数据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开发的“四域十性”、发挥虚仿作用构建智慧教育发展新格局。研修班的学习有助于探索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创新应用机制,做好虚拟教研室项目建设。

系列活动之三:8月22日,我院组织教师参加数据赋能与数字经济发展:新场景、新理论与新征程——第二届长三角数字化改革论坛,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数字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数字化、数据要素流通和数字经济治理等相关问题以及数字化改革前沿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系列活动,全院教师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更加清晰,不仅营造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而且全面提升了老师们的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

阅读: